白瑪央金:要把十九大精神傳達給每一位父老鄉親

在十九大會場上,諸多“80後”“90後”代表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在他們中間,有台中市化糞池清理一位“80後”女代表格外特殊,這就是唯一一位來自門巴族的代表、西藏自治區山南市錯那縣麻麻門巴民族鄉鄉長白瑪央金。

圖為白瑪央金,攝影:許娜

2008年入黨的白瑪央金今年被選為十九大代表,她表示心情非常激動:“能夠當選十九大代表,我感到非常榮幸,也感謝組織對我的信任。”

談起十九大開幕會上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白瑪央金表示,報告中“我們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帶領人民不斷創造美好生活”這句話讓她印象最為深刻。

白瑪央金對報告中的諸多議題都”標瞭重點線”:“因為我是從基層來的,每一個點都會涉及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民生方面,今後五年,國傢在民生方面有什麼政策啊等等,還有就是黨和國傢對少數民族的扶持等,都是我會特別關註的。”

作為唯一的門巴族代表,白瑪央金說,黨的十九大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大會,也是門巴族邊民群眾翹首以盼的大喜事、大好事,她這次來到北京,就是要將門巴族群眾的幸福生活的情況向黨匯報,讓全國人民都知道。她說,在黨和國傢好政策的扶持下,門巴族百姓的生活有瞭非常大的改變。農牧民收入提高瞭、住房寬敞瞭、交通方便瞭、精神面貌提升瞭,“我很希望(通過我)將門巴族人民的精神面貌展示給全國人民”。

圖為白瑪央金在工作中,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白瑪央金介紹說,五年來,門巴族人民的生活變化可以用“驚人”二字形容。在住房方面,以前人畜混居、漏風漏雨的木房子變成瞭寬敞、明亮、耐用的小別墅;基礎設施方面,通訊、路政、醫療、衛生等一應俱全;2016年,全鄉的人均收入達到13672元。鄉裡唯一的行政村麻麻村也建成瞭“生態文明小康示范村”,前往旅遊的遊客一波接一波,老百姓們紛紛開起瞭傢庭旅館,加上興邊富民行動投資建成的350多畝茶田,大傢的日子越過越好。

10月18日,習近平在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時強調,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一名“80後”青年黨員,白瑪央金說,以前,大學畢業後返回傢鄉工作時,隻想過要為傢鄉做貢獻,現在,聆聽瞭十九大報告,她說:“這令我心裡更有主心骨,更加充滿瞭幹勁,更加堅定瞭決心。我要切實把思想認識行動高度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台中通馬桶價錢部署上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決心要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白瑪央金說,十九大閉幕後,她將返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她要通過自己最真實的參會經歷,最深切的參會感受,將十九大精神帶回傢鄉,將十九大報告中的新提法、新觀點、新理念傳達給傢鄉的幹部群眾,傳達給每一位父老鄉親;同時結合自身工作,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最好。(中國西藏一般家庭抽肥網文/蘇文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uca204m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